私菸團購名單曝光 上士駕駛買近900條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提供的團購名單,比原本的50人還要多,其實有將近一百人!這當中25人,都是國安特勤,而且還有資深上士駕駛,買了快九百條菸,卻吳宗憲始終交代不清、到底是幫誰買的;加上吳宗憲和張恒嘉的供詞,都說團購是分層負責,他們也只是聽長官的任務派遣,長官的層級、到底有多高?案情繼續向上延燒。總統專機私菸案,檢調的最新進度,是連兩天,直接到國安局就訊!

因為吳宗憲和張恒嘉,提供的團購名單,比原本的50人還要多,有將近一百人!其中20多人,都是國安特勤,而且還有資深上士駕駛,買了快九百條菸,卻交代不清,到底是幫誰買的;加上吳宗憲和張恒嘉的供詞,都說團購是分層負責、他們也只是聽長官的任務派遣,長官的層級、到底有多高?案情很有可能繼續向上延燒!

私菸案第一波約談的十名被告,國安局資深上士駕駛劉尊彰,是獲得交保的八人當中,保釋金最高的要五十萬,就是因為他花了快六十萬,買了將近九百條菸,卻交代不清是幫誰買;總統專機回台,他還帶隊出車,確保團購的菸、能通關入境!

檢調提訊在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他疑似在總統出訪之前,就把華航的免稅品訂購單,分送給總統府侍衛室的各個單位,而且還訂購無上限!甚至直接在特勤宿舍,用便條紙作筆記,還打電話給華航空品處的小組長、黃川禎,確認品項和數量。

另外,張恒嘉和吳宗憲提供的名單,不只有之前說的五十人,檢調追查發現,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任內,就有團購私菸,當時的負責人、是時任的上校侍衛和中校,加起來快一百人!

在押的兩人都說,團購行前規劃是分層負責,訂購下單運送,都有跟長官陳報也聽從任務派遣,雖然他們的上層直屬督導,是上校組長,但檢調連兩天到國安局就訊,是不是涉案層級,有牽涉到總統府官員,檢調抽絲剝繭、讓過往陋習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