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板南線列車急煞 疏散1200乘客

林仙怡 方起年 雷雅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搭捷運上班的民眾,有被塞到嗎?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在上午8點多的上班尖峰時刻,突然有一班列車,出現異常的緊急剎車,接著車上1200名旅客,都被請下車,也造成後續列車班次延誤,尤其在忠孝新生和新埔站,都擠滿排隊的旅客,還有民眾一度被擋在閘門外,無法進站,大約一個小時後,行車才恢復正常。

北捷廣播說:「請往車廂內移動。」台北捷運板南線,在上班尖峰時刻,突然出現跨年般的爆量人潮,月台上擠滿旅客,同一時間還有人潮不斷從閘門湧入,甚至還有大批民眾,被擋在閘門口外無法進站,北捷人員VS.民眾說:「那裡人很多,你下去也沒辦法上,OK進來下班車可進,慢慢來慢慢來不要跑。」有民眾形容,眼前這幅景象,簡直像是螞蟻雄兵出動,偏偏趕著上班的心情,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北捷人員VS.民眾說:「(他不讓我進站)對,往台北方向的列車故障喔,(可以退嗎)。」記者雷雅說:「人實在太多了,所以現在目前旅客,還都是無法出站的狀態,現場的狀況人還是非常擁擠,跟非常的多。」

會造成捷運塞爆,原來是因為一列,從板南線龍山寺站,準備進站的列車,突然緊急車,接著車上上千名的乘客,都被疏散,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說:「行控中心按照SOP(標準作業程序),請車上大約120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處理的時間大約四分鐘。」

上午8點18分,發生緊急車事件後,讓板南線整個班次大亂,包括忠孝新生站,新埔站這些人潮眾多的車站,北捷也不斷廣播加上跑馬告知,直到9點19分,班次才恢復正常,結束這場通勤混戰,至於列車為何緊急車,北捷將在收班後查明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