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萬烏龍發票找到了!店家感動:送一年份麻糬

400萬烏龍發票找到了!店家感動:送一年份麻糬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花蓮名店「曾記麻糬」在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的分店,日前發生開錯發票的烏龍事件。一名實習生在幫客人結帳時,誤把54元的金額開成400萬54元,讓店家趕緊發公告「尋人」,希望能找到這張發票。今(16)日傳出好消息,該名客人看到電視後將發票送回,曾記麻糬除送上禮盒與禮金,更送上一年份麻糬表達謝意。

54元發票變400萬!店家急公布監視器尋人

這起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件發生在13日下午,花蓮曾記麻糬於國道五號蘇澳服務區的分店,一位值班的新手實習生將原本54元的發票誤打成400萬54元,等同營業稅從2.7元暴漲到19萬9998元,將近20萬元,讓店家趕緊透過媒體、社群網站發聲,並公布監視器畫面,希望能找出拿到這張烏龍發票的紅衣藍褲婦人。

找到了!紅衣藍褲婦人今將發票送回

這張「GY19229840」的400萬發票到底在哪裡?還好透過媒體報導,婦人的朋友看見電視新聞播送的監視器畫面,覺得身型很像是她,才趕緊跟婦人說。據了解,婦人昨晚就打電話告訴店家,表示自己今天會送發票過去更換,這才讓這件事圓滿落幕。業者說,感謝媒體傳播的力量,才讓天價發票順利尋回。

表達感謝 曾記麻糬送婦人「一年份麻糬」

為了表達感謝,曾記麻糬除了送上禮盒、禮金外,還送一年份365顆麻糬,更將婦人升級成「高級VIP」。此外,曾記麻糬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舉辦轉貼分享抽獎活動,抽出2名網友,分別送出三盒沾醬麻糬禮盒,如今發票找回來了,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恭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