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僅一半」上班族可領年終?中網友哀號:咱們呢

台「僅一半」上班族可領年終?中網友哀號:咱們呢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科技猩球》)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在期待領年終獎金「好過年」,yes123求職網日前調查,有55.9%的上班族,預估自己將會在農曆年前領到2020年的年終獎金。中國的《科技猩球》在微博分享此訊息,卻稱「僅」一半上班族可領年終獎金,遭不少網友嗆是在「50步笑百步」。

年關將至!求職網:5成6上班族估可領年終

yes123求職網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調查,有五成六(55.9%)的上班族預估,自己將在農曆年前領到2020年的年終獎金:其中有45.3%認為,「不論業績如何,公司歷年來都有年終獎金」;還有10.6%則認為,「因為公司業績成長」。這樣的比例,明顯低於去年的67.8%,大減11.9%的幅度,更創下8年以來的新低水準。

(翻攝微博《科技猩球》)
(翻攝微博《科技猩球》)
 

中國媒體加了「僅」字 遭網友洗臉:咱有一半嗎?

《科技猩球》昨(15)日在微博報導此訊息,不過文中寫道:「中國台灣『僅』55.9%上班族可得年終獎金」,似乎是想暗酸台灣。貼文一出登上微博熱搜,還讓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吐槽,留言表示:「這個“僅”字用的真是……」、「僅?看看大陸吧,小編」、「還僅一半?大陸有四分之一多嗎?」、「大陸還沒台灣多」、「大陸呢?一半都沒有吧」、「咱有一半嗎?」等。

更有網友吐苦水說:「公司從來沒有過年終獎」、「我們公司今年也沒年終獎了」、「年終獎兩百塊算年終獎嗎」、「說的跟大陸人人都有似的」、「50步笑百步,呵呵」、「對不起,我沒有年終獎,我給國家丟臉了」、「才一半沒有年終獎?我上了11年班,就沒有過年終獎,想啥呢,狗屁年終獎」。

(翻攝微博《科技猩球》)
(翻攝微博《科技猩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