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曝鹹湯圓加這2樣更好吃! 反派喊:邪門歪道

老饕曝鹹湯圓加這2樣更好吃! 反派喊:邪門歪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講到冬至,當天一定要吃湯圓過節,但除了甜湯圓,也有很多人愛吃鹹湯圓。一名網友今(17)日就以「鹹湯圓是不是很神的食物」為題,點出搭配油蔥酥和茼蒿的鹹湯圓,簡直是美味中的美味,貼文也引起兩派網友的熱議。

冬季限定鹹湯圓 網推加這2樣美味升級

一名網友今日在PTT發文表示,鹹湯圓平時鮮少見到,多數店家只在冬季時才販賣,雖然包的內餡跟餛飩類似,卻比餛飩好吃不少。並點出鹹湯圓中,用油蔥酥和茼蒿熬煮的湯頭,特別好吃。

原PO:一鳴驚人 甜湯圓派喊邪門歪道

原PO也分享第一次吃的感受,直言一開始吃以為自己在吃鼻涕,沒想到「一吃一鳴驚人」。貼文也引出鹹湯圓派大讚「客家鹹湯圓才是湯圓 其他的都是邪門歪道」、「好吃 一定要加茼蒿油蔥酥」、「從小吃到大,一定要加當歐(茼蒿)」。

不過,也有甜湯圓派的網友反擊「鹹湯圓邪魔歪道的東西」,直呼「湯圓做鹹的噁爆,要吃鹹幹嘛不放粿條」、「鹹的不好吃,湯圓就要吃甜的」、「湯圓只能是甜的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