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第7天雨不停 林佳龍:通車恐延後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猴硐到瑞芳段因為走山斷線,搶修第7天,雖然土石清運的進度有趕上了,但是因為大雨一直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首度鬆口,原訂13日清晨5點通車,可能會延後。而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也質疑,台鐵在當地有崩塌前兆沒有先停止營運危及旅客安全,運安會應該介入調查。林佳龍也說,歡迎來查。不過運安會回應,他們依法是發生重大事故才會啟動,因此這次事件只會協助鐵道局調查。

猴硐瑞芳區間邊坡其實在走山之前就已經滑動卻沒有預防性停駛因此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希望運安會介入調查。學會發出4點聲明,台鐵根本沒有營運安全標準,路段早已有坍塌前兆卻沒有暫停通車,管理階層毫無安全文化,運安會該調查。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也很歡迎那也會配合,運安會如果他們想進一步的了解。」強調每次坍方再通車都經過審慎評估,更不怕調查。不過運安會表示,依法要發生重大事故才會啟動程序,目前評估只會從旁協助鐵道局。

挖土機的手沒有停過,台鐵搶修猴硐瑞芳路線第七天,雖然預估清理一萬立方公尺,已經清了一半,趕上進度。但雨一直下,交通部長林佳龍首度鬆口,可能無法在13日清晨5點通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也請同仁再重新評估,可以搶修通車的一個時間。」通車時間勢必延後,又即將週末,華信航空宣布11日會調派ATR機型,加開一班台北-台東加班機,提供70個座位。立榮則在13日晚間加開1班。公路總局也協調客運業者,北宜、北花路線機動加班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