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高中爆集體作弊 學生創「慶生會」LINE群傳答案

樹林高中爆集體作弊 學生創「慶生會」LINE群傳答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示意圖,非當事人)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高中傳出二年級學生集體作弊,新北市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今(18)日證實,有學生以「慶生會」、「學術研討會」名稱建立LINE群組,並在第二次段考的英文科考試時,傳送非選擇題答案。不過,他強調校方絕不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目前還在查核階段,最快下週就會送至獎懲委員會,內部也會進行相關檢討作業。

「正經」群組名拉同學 英文段考傳答案

曹永央表示,學校在舉行第二次段考時,察覺集體作弊的狀況。事後發現有學生創建LINE群組,且以「慶生會」、「學術研討會」不易被發現的命名作為群組名稱,邀請其他同學加入,並在英文科考試時,在群組內傳送非選擇題的答案。

曹永央說明,目前校方已個別詢問群組內的學生,初步了解群組內的狀況。已知群組內共有20多名學生,且橫跨不同班級,參與學生可分為三類,一是負責傳遞答案的,二是已讀但沒有發表意見的,最後則是自稱考試時間完全沒看群組的學生。

校長:不會高舉輕放 屬實就記大過、算0分

至於如何懲處,曹永央說,目前還在查核中,但校方除了聽取學生口供外,會再比對學生的作答,並會要求教務處提供處分建議案,最後送至獎懲委員會討論。若結果屬實,所有作弊者都會記大過,該科成績也會以0分計算。

針對有家長認為校方沒有及時處理事件,曹永央回應,校方絕對不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內部會誠心檢討,督促老師善盡監考責任,若發現有老師失職,便會進行處置;此外,內部也會更嚴謹討論,關於學生攜帶手機入校的相關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