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學校防作弊 學生頭戴紙箱考試

印度學校防作弊 學生頭戴紙箱考試 | 華視新聞

王皓報導  / 印度

我們常說,考試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學習才是重點。但是在南亞印度,顯然大家不這麼想。印度學生非常重視分數,以致於作弊風氣很盛。印度南部一間學校,於是在考試時,要求學生頭戴紙箱應試,讓學生無法偷看隔壁的答案。只是這樣的景象,被有心人拍下後上傳網路,引起輿論抨擊,認為學校根本在污辱學生。

一排排學生在座位上,頭戴紙箱,振筆疾書,難道這是什麼考前特訓嗎?其實這根本是印度一間學校的考場,考生們被吩咐戴上紙箱,是為了避免他們東張西望,偷看隔壁的答案。許多人看到這樣的景象,第一個反應是,這間學校的學生是多愛作弊呀,需要校方這樣防範。也有更多人表示不滿,認為學校不相信學生的品行,是一種污辱。

校長只好出面道歉,表示學生們也同意戴上紙箱,絕沒有強迫的成分。之前印度也曾發生,有學校祭出讓考生只穿內褲,坐在操場上考試的方法,以杜絕在身上藏小抄的可能。其實,如果大家看過印度考生,別出心裁匪夷所思的作弊方法,或許就能想像校方是有多無奈,這是印度的全國英文大會考,學生們相互幫助,沒有應試的,或是提早出場的,就在窗外大剌剌直接唸答案,給試場裡的朋友聽。

考試越重要,作弊方式就越誇張,比如國家的公務員考試,就可以看到連考生的家長親友,都加入幫忙得分的行列,大家渾不怕死,爬上三四層樓的高牆,只為了給考生遞小抄,誇場的場面,一度揚名海外。看來只要有考試這項制度,那麼作弊這個手段,就無法根除,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