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雪隧別龜速! 30日起看板顯示車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提醒國道5號雪山隧道,烏龜車加速,現在廣播提醒效果並不顯著,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將在12月30號,選定雪隧北上3處路段,推出慢速車示警系統,只要沒有塞車時,車速低於時速65公里,與前車距離超過120公尺時,就會在路邊顯示車牌,提醒要加速。這個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取締的依據,但是如果你慢到被警察取締,最高會吃6千元罰單。

雪隧廣播說:「雪山隧道廣播,請24K以北大型車駕駛請適當提高車速,並保持車距。」隔牆有耳隔了車窗卻是忠言逆耳!國道公路警察說:「速度快一點啊。」求爺爺告奶奶你倒是快點開!行行好你看到沒你後頭已經塞成這麼一大串,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有要求最低速限70公里,隧道內要保持50公尺車距,許多駕駛一開進隧道就放慢車速,而且莫名的放得特別慢,用看板寫著請加速沒用。

雪隧廣播說:「請適當提高車速。」用廣播勸勸你快點沒用,因為現在車子隔音效果太好了,變成耳邊風,12月30號開始推出慢速車示警系統,偵測到你沒塞車時車速低於65公里,跟前一輛車距離超過120公尺,就會在路旁顯示你的車牌後四碼十秒鐘,提醒你我說的就是你!

用路人說:「(如果是我)我會開快一點,車牌大家都看得到,哪有什麼隱私權的問題。」高公局選擇北上三處路段試辦,因為這是個微上坡進隧道又有黑洞效應,北上塞車比較嚴重,但是這個示警系統不會作取締的依據,但是你慢到被國道公路警察取締,還是最高吃罰單6千元,開車太衝欲速則不達,開車太慢龜速則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