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厝天主堂光雕秀 點亮埔心文化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每年到耶誕節,彰化埔心號稱是中台灣最古老的教堂「羅厝天主堂」,都會舉辦光雕秀,今年邁入第四年,主辦單位融入當地的古蹟、歷史人物、產業特色,設計出熱鬧的動畫光雕,讓民眾享受感官刺激的同時,也能了解埔心的在地文化。

主持人說:「為大家展現走過農家的田野。」稻米水果這些都是彰化埔心的重要產業,主持人說:「以及黃三元故居等等。」接著有寶島歌王之稱的「黃三元」故居,也透過光雕展現出來,連他演唱過最知名的日本歌曲「素蘭小姐要出嫁」,也做成動畫投影出來,接著是一群練武功的動畫人物,原來是要介紹埔心另一個歷史建築武舉人故居,接著還有客家的天穿日。這些彰化埔心的在地特色,都藉由光雕打在號稱是中台灣最古老的羅厝天主堂上,這是彰化埔心已經邁入第四年的耶誕光雕秀。

而同樣是感官刺激,彰化八卦山還有煙火可以看,8分鐘施放了兩萬發的煙火,因為彰化縣府今年沒舉辦跨年活動,提前在耶誕節前夕舉辦熱鬧晚會,除了煙火還請來在地的藝人,任賢齊當壓軸來賓,讓彰化人感受熱鬧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