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暗夜傳槍響 警逮2嫌偷獵盜水牛

蕭雅心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半島放牧養牛戶不少,沒想到這次竟遭嫌犯盯上。昨(24)日深夜,恆春風沙路附近傳來巨大槍聲,民眾嚇傻以為發生槍擊案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開槍嫌犯已駕車逃跑,立刻展開圍捕,過程中警車還被衝撞造成毀損,幸好最後在優勢警力包夾下,逮捕車上2名嫌犯,查獲遭偷獵的水牛1頭及2把獵槍。只是水牛無辜遭獵殺,飼主相當無奈,現在也只能將牛分送給鄰居,損失不小。恆春半島放牧養牛戶不少,沒想到這次竟遭嫌犯盯上。昨(24)日深夜,恆春風沙路附近傳來巨大槍聲,民眾嚇傻以為發生槍擊案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開槍嫌犯已駕車逃跑,立刻展開圍捕,過程中警車還被衝撞造成毀損,幸好最後在優勢警力包夾下,逮捕車上2名嫌犯,查獲遭偷獵的水牛1頭及2把獵槍。只是水牛無辜遭獵殺,飼主相當無奈,現在也只能將牛分送給鄰居,損失不小。

警方獲報火速趕到現場,前方藍色小貨車眼見被前後包夾,竟一度衝撞警車,最後仍不敵優勢警力,警方VS.嫌犯說:「因為剛剛我們被人家抓到就跑掉了,被誰抓到,被養牛的。」,上銬帶回車上2名嫌犯,還當場查獲車上遭偷獵的水牛一隻及兩把獵槍,偵查隊隊長邱星澤說:「洪姓及鄭姓犯嫌兩人,在開槍獵殺水牛時,以為民眾驚覺並通報警方前往處理,畏罪將兩把獵槍丟在現場。」

被嫌犯衝撞的警車滿是刮痕,警方調查2名嫌犯均為保全,帶著自製獵槍到恆春風沙路附近,選定一隻放牧的小水牛,獵殺要自宰自吃,記者VS.水牛飼主李先生說:「(他把你這隻牛打死現在怎麼處理),分給別人,(分給鄰居就對了)對。」

在深夜犯案,以為無人知曉,巨大槍聲卻漏了馬腳,最終難逃法網。恆春半島放牧養牛戶不少,沒想到這次竟遭嫌犯盯上,飼主也是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