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擎天崗遭牛撞死 家屬獲國賠396萬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野牛撞死人!這是發生在前年,一名陳姓婦人到擎天崗步道踏青,被發情的水牛撞倒身亡,4名子女質疑主管機關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未善盡管理責任,聲請國賠,士林地院發現,步道設計無法隔離遊客與牛隻,陽管處有疏失,判賠396萬元,全案還可上訴,而陽管處也加強防護,把原本隔離的繩索換成了混凝土立柱,就怕再有遊客接近牛群,發生意外。

艷陽高照,但ㄧ到假日還是不少遊客,喜愛來陽明山擎天崗踏青,有人拍照有人遛狗,但是在前年,這裡卻發生有婦人被發情野牛撞死的意外,目擊ㄧ切的婦人家屬,認為事後陽管處封鎖大草原,更換圍欄顯見有安全疑慮,提國賠746萬,士林地院判決,圍欄未能有效區隔牛與遊客,導致陳婦身亡,四個家屬獲賠,396萬9376元,全案還可上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祕書張順發:「擎天崗的水牛,是野化的水牛是無主的嘛,那管理處為了提醒遊客,注意安全現場都有告示牌,相關的告示牌,意外我們還是對家屬深感遺憾,對法院判決還是表示尊重。」儘管現場立有告示牌,提醒遊客勿離開步道或觀景區,但先前常有人看到牛太興奮,想親密接觸,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祕書張順發:「(遊客)上去狗就沒繫鍊,牠會去追逐牛,那他想要拍牛,會去摸牛角摸牛的身體,用閃光燈,這可能都會不小心激怒到牛。」放狗追追小牛閃光燈拍,陽管處也提醒民眾,設立圍欄就是保持安全距離的互動,也說牛低頭看著你時就是防禦警告,這時盡量保持兩台巴士20公尺的距離,別做出挑釁行為,才能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