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害本土確診 長榮航空電話連線開紀律委員會做懲處

機師害本土確診 長榮航空電話連線開紀律委員會做懲處 | 華視新聞
長榮針對紐籍機師案發表回應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案765紐西蘭籍機師造成廣達女員工染疫,打破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確診COVID-19案例,以及在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活動史引發社會大眾的不滿,指揮中心也在今(2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若無法改進可能會開罰。對此,長榮航空發表聲明,以這次的事件向社會大眾致上歉意,已經跟機師做電話連線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懲處。

長榮機師害零本土確診破功 官方回應了

長榮航空表示,對所有員工一視同仁,一旦員工有違規情形,就會展開事實調查,確認後則召開紀律委員會予以處分。自12月18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紐籍機師確診以來,立即配合疫調並展開事實調查,目前已調閱外站監視器影像,以確認機師是否在外站確實遵守規定、並蒐集機上執勤是否違規的證據。

長榮航空指出,事件發生後,長榮立即加強防疫措施與管理制度,包含外站取餐規範;除了戴口罩外,增加戴護目鏡及手套取餐之規範、機上無論是飲水、飲食,一次只能有一位機師取下口罩、將防疫宿舍門鎖改為記錄式等,另有員工防疫不分職級並建立特別回報機制,要求員工遇同事違反防疫規定,應回報公司,公司後續將調查並給予違反者處分。

長榮航空表示,目前紐籍機師尚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長榮已訂於今日下午4點30分以電話連線之方式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懲處。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精進各項防疫措施,持續檢視公司各項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做好最嚴謹的防疫規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