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網傳紐籍機師新足跡 鼎泰豐、莫凡彼、日台協會回應了

【更新】網傳紐籍機師新足跡 鼎泰豐、莫凡彼、日台協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台鐵表示會提高消毒頻率。(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8:08】

對於外傳機師曾到訪過鼎泰豐天母店,鼎泰豐低調表示,一切以政府公布的資訊為準,將全力配合政府以及相關單位的防疫政策。鼎泰豐強調,自1月份以來,都持續進行防疫措施,全體同仁皆按照規定戴口罩、量體溫,每張桌面在客人使用過後,都會使用酒精進行消毒,每日結業後也會全面消毒餐具、店面環境。

【發稿15:58】

國內昨(2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案771,是被案765紐籍機師傳染,指揮中心也公布案765足跡,今日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再度爆料,案765還曾到過台北車站、莫凡彼台北慶城店、日台交流協會、兄弟飯店等處,對此,台鐵表示已緊急啟動大規模消毒作業,消毒頻率也提升至每小時一次,莫凡彼餐飲集團、日台交流協會、兄弟飯店也做出聲明回應。

紐籍機師遭爆曾去過北車 台鐵:提高消毒頻率

外傳案765紐籍機師,曾在12月9日下午到過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等處,台鐵局表示,已做出相關處置,包括停車場管理室內外、場內所有出入口、各項設備包含繳費機、出入口閘門及機台等,已進行消毒作業,繳費機旁也提供酒精供民眾消毒使用,並在場內出入口張貼應配戴口罩及社交距離之相關標語;當日值班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所有管理人員每日繼續落實體溫檢測及消毒作業。

台鐵強調,由於台北車站出入的旅客眾多,台鐵局今日起也將加強消毒頻率,從每2小時1次提升為每小時1次,此外,台北車站每週四也會在夜間固定進行全面消毒,日前在12月10日、12月17日也曾進行站區全面徹底消毒。

確診機師曾到訪 莫凡彼:有接獲通知已立刻消毒

莫凡彼店家今也證實昨日有接獲北市衛生局通知,已立刻緊急全店消毒並關心員工健康狀況,莫凡彼強調,服務人員在防疫期間每日皆全程配戴口罩,客人使用之餐具及桌面也徹底清洗及消毒,並指出,案765於12月9日下午到店用餐1小時,至今已超過14天潛伏期,服務人員目前身體狀況皆健康良好。

莫凡彼餐飲集團發出聲明。
莫凡彼餐飲集團發出聲明。
 

案765足跡外洩?日台協會、兄弟飯店回應

日本交流協會發布聲明表示,昨天確實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紐籍機師可能曾停留協會大樓,昨天已立即啟動消毒,日本交流協會也強調,訪客辦理事務都在一樓,並未到辦公室內部。另外,兄弟飯店則回應,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案765僅在停車場停車,沒有在飯店逗留,也強調飯店每天都有消毒,目前館內人員也無異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