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控前助理涉台諜 卓榮泰駁斥

陳詩雅 尹智剛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央視播出李孟居道歉影片,還宣稱中國破獲百起台諜竊密案之後,昨(12)日晚間又播出了第二集,被抓的是台籍學者鄭宇欽,影片中說他曾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不過卓榮泰反駁不認識這個人,總統蔡英文在捷克的論壇中,也以視訊錄影方式演說,批評中國罔顧自由人權。

台籍學者鄭宇欽:「我學的是國家安全跟情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前助理,也被中國逮捕了嗎,中國央視再播出台諜竊密案影片,這回影片中自白的台籍學者鄭宇欽,指控他在任捷克查理大學教授期間,被台灣國安人員吸收,從事情報收集工作,央視還介紹他是高雄人,曾經擔任卓榮泰的助理,台籍學者鄭宇欽:「是希望能夠有朝一日能夠進入,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

不過在同一個晚上,卓榮泰就在臉書上反駁不認識他,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扯完縣市還要扯黨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已經自由民主開放很久了,其實中國不必這樣疑神疑鬼。」

影片中還指控鄭宇欽,試圖抹黑醜化中國在捷克的外交,在同一個晚上,總統蔡英文在捷克第24屆公元兩千論壇,視訊會議發表錄影演說,總統蔡英文:「我們看到了擴張主義如何侵蝕,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引發邊界衝突並罔顧自由人權。」而仔細觀察,人質外交成了中國報復其他國家的手段,台灣加拿大和澳洲,近期都深受其害,真的能成功恫嚇他國人民嗎,還是個問號,不過卻已經先掀起了更大的反彈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