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強!南非也爆「新變種病毒」單日近9千人染疫

傳染力強!南非也爆「新變種病毒」單日近9千人染疫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南非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嚴峻,繼英國發現首例病毒變異株後,南非政府也證實在國內發現新變種病毒株,並命名為「501.V2」,且與英國先前公布的「VUI-202012/01」(VUI)為不同變種的病毒株,但皆為高傳染力的病毒,而該新種病毒也在南非掀起第2波疫情,據最新統計數據,21日確診病例數高達8789人,總病例數來到93.1萬人。

新種病毒爆第2波疫情 南非2週新增病例翻倍

根據《美聯社》報導,繼英國發現新變種病毒後,南非也出現新型變異病毒株「501.V2」,其相較原本的病毒傳染性更強,也導致南非引爆第2波疫情,南非衛生官員證實,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中,大多是新種病毒感染所造成,目前南非共有超過8500人因武漢肺炎住院,超過今年8月的住院高峰期8300人。

而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統計,過去2週期間,南非新增病例翻倍,21日最新統計,單日新增8789人確診,與12月1日公布單日確診2295例相比差距很大,而全國累計共93.1萬人染疫。

南非政府部長級咨詢委員會主席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教授認為,新病毒株造成目前疫情爆發,傳染性比上一波爆發更嚴重。他也擔憂,隨著年末假期,民眾四處旅行及探望家人,恐讓更多人被傳染,南非科學家目前也在研究疫苗對新病毒株的效果,專家強調,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仍是重要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