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入侵亞洲 香港、新加坡皆有感染病例

英「變種病毒」入侵亞洲 香港、新加坡皆有感染病例 | 華視新聞
機場入境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英國日前爆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新變種病毒,其感染力比起原病毒高出7成,多國也皆禁止英國航班入境,防堵病毒入侵;然而,變種病毒目前也入侵亞洲,昨(23)日香港通報2例,今日新加坡也傳出1例,皆是受到變種病毒感染的確診病患。

又1國!繼香港後新加坡也有「變種病毒」確診

根據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衛生部今日表示,當地發現首例「VUI-202012/01,代號B.1.1.7」的變種病毒感染病患,該名患者為近期從英國返回新加坡的17歲留學生,12月6日返回新加坡後開始出現症狀,7日開始發燒,隔天確診。

新加坡衛生部說,這名病患在入境之後就被隔離,因此在新加坡國內能夠有效避免變種病毒的進一步擴散;此外,新加坡另外也有11名確診病例,同樣是在近期從歐洲返國,且B.1.1.7變種病毒株的檢測「初步呈現陽性」,不過仍有待重複檢測確認,新加坡衛生部也強調,「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株在國內社區傳播」。

而在23日,香港政府也通報,有2名從英國返港的確診留學生,其病毒基因也與英國變種病毒吻合,但香港衛生署表示,「這兩人的病毒基因排序與英國變種病毒吻合,但仍需進一步研究」,目前1人仍在治療中狀況穩定,另1人已經康復出院,但曾有過密切接觸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