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1800萬人染疫 耶誕假期防疫破口?

美逾1800萬人染疫 耶誕假期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疫情真的是很嚴重,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千八百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並有超過32萬人死亡,醫療專家憂心,馬上就要過耶誕節,民眾搭乘飛機、火車,來來去去,增加傳染風險。再加上英國新發現的變種病毒,也讓外界憂慮,現在大家施打的疫苗,會不會沒效。

對此共同開發輝瑞疫苗的、德國生技BioNTech創辦人沙辛表示,現在打的疫苗,非常有可能可以抵禦這種新的變種病毒。但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在6週內修改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詭譎多變,英國還出現新變種病毒,那麼大家現在打的疫苗還有沒有效,輝瑞疫苗共同開發者創辦人BioNTech沙辛表示,他認為自家出產的疫苗,「非常有可能」可以抵禦,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他們也開始進行試驗,預計兩個星期內就會有結果,如果真有必要,6週內就能夠修改疫苗配方。

德國BioNTech共同創辦人沙辛VS.記者說:「如果你發現必須研發新疫苗,來對抗突變的病毒,大約要多久的時間,技術上來說,大概要6個星期。」

在此同時,全世界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施打疫苗也是如火如荼,公衛專家佛奇,以及曾經來台訪問的衛生部長阿札爾,都在鏡頭前接受疫苗接種,提振美國人對疫苗的信心,但佛奇也說,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很可能已經在美國流竄。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說:「你必須要假設,變種病毒已經在美國了,雖然不是主要的病毒株,但我一點也不會驚訝,如果(新病毒株)已經在美國了。」目前美國的醫療系統,已經逼到極限。

記者VS.休士頓聯合紀念醫療中心醫師瓦隆說:「未來六個禮拜,將會是美國現代醫學史上最黑暗的日子,就算現在已經有疫苗了嗎,沒錯因為打了疫苗後,你需要六到八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夠免疫,而現在又是耶誕期間,大家又不聽勸告。」趁著假期趴趴走,部份美國民眾,耳朵就是這麼硬,管他什麼疫情,照樣出門PARTY,增加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