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面試邀請開心不起來!內容傻眼她秒決定「不去了」

收面試邀請開心不起來!內容傻眼她秒決定「不去了」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試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而面試是雙向的過程,不僅是面試官面試求職者,求職者也在評估該公司。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出收到某公司的面試邀請,只見上面僅寫著「12/28(一)下午4:00面試ok?」讓該名網友看了立刻決定不去了。

一名網友收到面試邀約,內容讓她傻眼。(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收到面試邀約,內容讓她傻眼。(翻攝自Dcard)

面試邀請內容超極簡 她批公司態度讓人傻眼

原PO寫道,「我要先感謝貴公司,讓我少花時間去面試,因為本人還有工作在身,看到這種回覆我就安心多了,昨天收到這封應徵的回覆信,看了之後,秒不想去」,更指出「我真的覺得如果連信也沒辦法好好寫的公司或員工,真的滿傷公司元氣的」。

原PO提到,有很多公司都認為現在求職者連封信都不會寫,但他認為現在不會寫信的公司也是像山一樣高,也替該公司的來信態度感到悲哀。

原PO指出,自己寄出的求職信都是經過思考寫的,更表示「不回信,我還覺得能接受,這種態度的回信真的是讓人傻眼。」他也誠心建議「各家貴公司可以幫員工開一期(不是一堂)教育訓練,叫『如何好好寫信』」。

文章引共鳴 網喊「禮貌和尊重是互相的」

這篇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有人也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前兩天也去面試一家公司,招待的人一邊講電話一邊帶我進去會議室,把我晾在一旁,有夠沒禮貌,禮貌和尊重是互相的好嗎?」、「我之前有遇過打錯我名字的」、「我還有遇過連問都不會就直說,等一下幾點面試...一整個問號,重點我還沒有投過他們家」。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不爽就不要來,站在公司老闆的角度真的沒缺你一個。因為你不做還有別人要做,老闆何必浪費時間拘泥這種小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