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冷過耶誕! 跨年夜迎入冬最低溫

陳苑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晚就是平安夜!這兩天水氣減少,大家有望過個乾冷的耶誕節。但跨年的民眾注意了!下周會有冷氣團南下,跨年夜將迎來今年第一波寒流,加上水氣,北部溫度可能降到10度以下,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

耶誕鈴叮叮噹噹,最好的耶誕禮物就是天氣終於不再滴滴答答,明(25)日開始水氣減少,全台普遍會有一個乾冷的耶誕節,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天聖誕節台灣的天氣,主要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跟今天比起來,整個水氣明顯減少很多,所以明天在桃園以南地區,大致上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下雨的狀況。」

雖然接下來氣溫回暖,週末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別大意,因為霸王寒流下週三報到,跨年夜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溫度最低的時間點預計是在31號,中部以北的都會區低溫可能來到九度附近,空曠地區的話可能還會再低兩到三度。」,今年跨年夜將迎來入冬以來最低溫,民眾瘋跨年,除了戴好口罩也記得加件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