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房屋.抓漏多 嘉市2年拆37萬廣告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市容美觀,嘉義市環保局針對亂貼的違規廣告物,這兩年就拆除了超過37萬面,這些廣告看板或貼紙大部分都是在電線桿以及路燈燈桿上,主要以房屋買賣、通水管抓漏等廣告為主,環保局透過監視器系統以車追人,加上熱心民眾提供資料來舉發,針對違規單位或業者,開罰最高6000元的罰鍰。

根據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影響,騎機車男子停在電桿旁貼了幾張的小廣告,而另一個也被錄到在路燈燈桿掛廣告板,這樣的違規行為還不少,好幾疊有好幾張,全部都是回收來的,而回收這些廣告物很費工夫,用力刮不停刮,才能把殘膠去除。

為了市容美觀,嘉義市府環保局加強查緝,透過監視器系統以車追人,加上熱心民眾提供的資料,這兩年就拆除了超過37萬面的廣告物,嘉義市環保局水土保護科科長吳博章說:「去年我們大概拆了大概29萬9千張左右的小廣告,那今年是7萬8千張,那也針對204個門號來做一個停話。」

這些廣告看板或貼紙,主要以房屋買賣、通水管、抓漏等廣告為主,被查到抓到的單位或業者,除了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最高6000元的罰鍰,也會依電信法來停話。環保局呼籲,請大家不要亂貼亂掛,被舉發就直接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