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資格不符」還錄取?基隆環保局長遭起訴

明知「資格不符」還錄取?基隆環保局長遭起訴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一名田姓男子,為了到基隆市環保局工作,明知自己沒有汽車修護的經歷,卻利用熟識的汽車維修廠替自己假造在職證明,不僅如此,知情的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也替田男護航,廉政署接獲情資後,報請基隆地檢署偵辦,依違反《行使不實登載公文書罪》將環保局長提起公訴。

明知造假卻護航?還以「第一名」錄取

經檢方調查,基隆市環保局於108年5月份招聘擁有經驗的汽車維修員,依《基隆市環保局職工工作規則第5條第1項第2款》規定,僱用的技工需持有技術士執照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相關科系畢業;或具有國中畢業,但有二年以上相關實務經驗並持有證明文件者。而田男兩項資格皆不具備,為了取得工作,請熟識的汽車維修廠替其開立在職證明。

檢警調查發現,賴煥紘和清潔隊長潘家齊明知田男行為,非但沒有將田男退回,還在甄選文件上不實登載田男符合技工甄選條件,同時身為甄選委員的潘家齊,更將田男評選為第一名,予以錄取。

涉不實登載公文 局長、清潔隊長遭起訴

廉政署接獲情資後,報請基隆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定賴煥紘、潘家齊,涉犯《刑法216條》、《刑法213條》之行使不實登載公文書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連同共同假造在職證明、行駛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嫌的田男等7人,皆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