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新政策!未來所有影片將強制插入廣告

YouTube新政策!未來所有影片將強制插入廣告 | 華視新聞
YouTube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影音平台YouTube官方日前修改了廣告分紅政策,未來將在所有的影片內都插入廣告,不論創作或上傳者是否為YouTube合作夥伴,所有影片,包含非營利影片都將插入廣告,意即創作者若為了點閱率放棄廣告收入,但影片還是無法避免廣告,且非合作夥伴的創作者不會獲得任何廣告收入,民眾在欣賞影片時也必須花費更多耐心觀賞廣告。

所有影片將插入廣告 非YPP創作者無法獲得分紅

YouTube在2010年推出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YPP),如要加入此計劃,創作者必須在12個月內累計1千名訂閱者、觀看總時數達4千小時即可加入。加入後,可與YPP相關媒體與數位內容廣告公司合作,在自己的影片中加入這些公司的廣告,藉此賺取分紅。

《富比士》雜誌報導,YouTube近期更新了廣告的分紅條款,未來只要是平台上的所有影片,YouTube都會強制插入廣告,除了維持原本的 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外,未來也會在非YPP頻道的影片投放廣告,且非YPP創作者將不會獲得任何廣告收入。

 YouTube廣告新規惹議 預計12/18起在美施行 

新政策預計12月18日先在美國開始施行,其他國家則於2021年中旬施行。報導寫下,一名擁有350萬訂閱數的YouTuber批評,「即使是一個還在努力成長、自己都沒有獲利的小型頻道,YouTube都可以透過投放廣告,從中獲得100%的利潤」,更直呼YouTube這項新的廣告政策「真的是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