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捨不得花三倍券!過期前急拿整疊求救:怎麼辦?

長輩捨不得花三倍券!過期前急拿整疊求救:怎麼辦? | 華視新聞
網友無奈曬出長輩拿來的整疊三倍券。(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影響,政府活絡內需消費,在今年7月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盼藉此振興經濟,許多民眾拿到手不久便全數花光,但也有不少人至今尚未花完;日前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家中的長輩領到券後就一直捨不得用,直到快過期才拿了一疊來問他「該怎麼辦?」,讓他十分無奈,覺得好氣又好笑。

三倍券12/31到期 長輩突拿整疊求救讓他氣炸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真的是不懂長輩在想什麼,自從領到三倍券後就一直說自己捨不得用」,期間他也勸說在過期前要趕快花掉,但長輩都說不聽,直到到期日12月31日已經剩不到幾天時間,長輩才拿了一疊三倍券緊張的跑來問他「剩沒幾天會不會很多地方都不收了,用不完會變廢紙,怎麼辦?」

網友無奈發文,更曬出整疊三倍券。(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無奈發文,更曬出整疊三倍券。(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也無奈的寫下,「當初要您快用掉,不用究竟是想幹嘛啦」,更貼出3個白眼表情符號;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建議「大賣場、百貨公司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百貨公司幾乎都會收,還有折扣喔」、「跑3C商場買起來,瞬間花光」,另外也有網友開玩笑說,「留著當絕版品」、「存銀行」、「我可以義務幫忙花喔」。

網友留言。(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留言。(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此外,經濟部指出,振興三倍券發放迄今,估計大約43萬具領取資格者尚未領取,三倍券領取及使用期限皆到12月31日止,並呼籲民眾,尚未領的趕快領,尚未使用的趕快消費,若期限到了仍未使用完畢,無法辦理退費,紙本券也無法再使用,手中還有三倍券的民眾記得把握最後幾天趕快去消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