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去哪裡?「智慧科技香火袋」幫你追蹤

阿公阿嬤去哪裡?「智慧科技香火袋」幫你追蹤 | 華視新聞
雲林縣政府與斗六新興宮合作推出「智慧科技香火袋」。(雲林縣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為守護長輩安全,雲林縣政府結合宗教信仰,與斗六新興宮合作推出「智慧科技香火袋」,將擁有藍牙功能及GPS衛星定位服務的「天倫D+卡」放入平安符,方便65歲以上老人隨身配帶,若遇緊急狀況,只要按下求救鍵就可通報求援,其親屬也能透過行動裝置,掌握長者行蹤。

香火袋放入定位卡 隨身攜帶追蹤到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推出的定位卡「雲林天倫D+卡」運用藍芽、line系統、GPS定位等智慧科技,提供長者與學童配戴,並結合學校、社區、廟宇、村里辦公室等,讓長輩與幼童能自由在社區活動,當不慎離開設定的守護範圍時,就能第一時間通報家屬尋人。

智慧時尚總經理張育銓表示,「智慧科技香火袋」除擁有「雲林天倫D+卡」的藍芽功能外,更包含提供GPS定位服務,發揮藍牙微定位與GPS衛星定位的雙模技術,且只要35天充一次電即可,長者只要戴上香火袋,走到哪裡都掌握得到。

智慧香火袋有求救器 一按即可求援

張育銓說明,智慧科技香火袋也將求救器放進去,若與緊急狀況,按下定位卡的求救鍵即可通報求援,其中的GPS衛星定位結合藍牙微定位雙模技術,能更準確掌握佩戴者即時定位。

雲林供1000個香火袋 65歲以上免費申辦到年底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這次的「智慧科技香火袋」共有1000個,免費提供65歲以上老人到斗六新興宮申辦,申辦時間至12月31日止。

阿公阿嬤去哪裡?「智慧科技香火袋」幫你追蹤 | 智慧科技香火袋。(雲林縣政府提供)
智慧科技香火袋。(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