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境外移入 分自印尼.中國入境

萬紹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2/8)下午指揮中心宣佈新增兩例的新冠確診個案,分別是案718來自印尼的女性移工,和案719是一名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其中這名台商採檢出來的CT值只有15,代表病毒量多,對於有沒有可能是本土染疫,莊人祥表示有可能,但因為他發病剛好是返台第12天,還在潛伏期內,再加上一人一室的居家檢疫,在台感染機率不大,會做病毒株序列培養,加以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新增兩例確診個案,分別是來自印尼的女性移工,案718和中國返台的男性台商案719,其中案719浙江台商,因為CT值只有15,病毒量多,不排除是本土感染個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發病)還在從境外的潛伏期之內,那你說他有可能本土感染,也是有可能我們會針對這個個案,做(病毒株)培養,看看是不是跟中國大陸的,病毒株序列(比較),這樣就會比較清楚。」

因為發生症狀是在第12天,也有可能是本土感染,但台灣旅館都是一人一室,不會接觸到其他人,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比較低,也會做病毒株的序列培養比較清楚,這名台商在中國浙江工作超過兩個月,回台時沒有症狀,不過居家檢疫期間,發冷、發燒,12/5安排採檢確診,另一名印尼移工案718,入境至今沒有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隔離病房,不只是新增個案,治療確診移工8千萬元的醫療費用,由全民買單,也讓不少人難以接受。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公費付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疾病是屬於法定傳染病的,第五類傳染病,COVID-19這個疾病,因為你不治療它,它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有依法隔離他所有隔離的,相關費用都是由我們,這個公費來支出。」不管那些國別,甚至中國都是公費付,因為是法定傳染病第五類傳染病,不是慢性病,依法隔離公費支出,強調一切,公費支出都是照規定走,另外,國際疫情緊張,英國目前已經開放施打新冠疫苗,指揮中心說目前可以在年底前施打,疫苗的國家,相當少,在台灣至少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打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