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秘訣曝光!手搖飲界3霸主被點名

長青秘訣曝光!手搖飲界3霸主被點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人手一杯手搖飲,手搖市場龐大,飲料店也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近幾年更有「網紅飲料店」搶攻手搖市場。日前就有網友分析3家「手搖界霸主」經營的秘訣,這三間飲料店分別是「五十嵐」、「清心」、「Coco」。

手搖界霸主是這三家!分店多、地位屹立不搖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五十嵐、清心、Coco如此穩定的祕訣?」內文提到這三間幾乎可以說是台灣手搖飲的霸主,而且近幾年許多飲料店都只紅一下,熱潮漸退後便不見蹤影,他舉例「清玉或一堆黑糖鮮奶店」都是這樣大起大落。反觀「五十嵐」、「清心」、「Coco」隨處可見,就算有其他新飲料店開幕,也完全不受影響,在台灣手搖界的地位屹立不搖,無論有沒有流行,或是有人覺得難喝,但每次經過這三間的分店,都還是有不少民眾購買。

翻攝自PTT八卦版
翻攝自PTT八卦版
 

五十嵐勝在平價 清心茶類多、Coco常推新口味

原PO疑惑「五十嵐」、「清心」、「Coco」能如此穩定雋永的秘訣為何?有不少網友回答「五十嵐」的價格比現在大多數的飲料店便宜,「五十嵐一開始算中高價位,現在一堆比他貴!」、「真的!以前五十嵐不便宜,結果現在…」、「以前喝50嵐還蠻奢侈的,現在像是在買礦泉水!」另外網友回答清心的穩定經營的關鍵在茶類選擇多又便宜,「喝茶就是清心,超多選擇!」、「清心不就便宜?25元的綠茶你要買便利商店還是清心?很好選。」而「Coco」以常推新口味及促銷獲勝,「Coco一直有在推新口味及促銷,很不錯。」

中南部網友反駁 南北熱門飲料店大不同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覺得中南部的熱門飲料店跟北部不一樣,「南部根本沒幾間Coco最好是三本柱啦!」、「Coco比較合北部人的口味,中南部其實不多。」、「Coco只有在北部才有吧?中南部還沒看過Coco」、「喫茶小舖,也是穩定只是北部人沒看過而已。」、「南部是茶的魔手、清心和五十嵐。」

翻攝自PTT八卦版
翻攝自PTT八卦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