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8境外移入 英返台班機3確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出現變異的新冠病毒傳染力大增,因此台灣邊境防疫不能大意。華航CI82,從英國返台的班機,昨(27)日傍晚抵台,指揮中心也安排的高規格的獨立防疫措施,但是有一名旅客在抵達時發了39度的高燒直接送醫,另外4位則是有症狀當場採檢,而所有旅客和機組人員在檢驗過之後才送去集中檢疫,指揮中心今(28)日也宣布採檢結果。今日新增的8例境外移入,就有3例來自這個班機,幸好其他人都是陰性,不過他們是不是感染這款變異病毒還要再分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回來這127人檢驗全部完畢,有3名是陽性。」,幸好有高規格防疫,但27日抵台的英國航班還是有確診者,包括發燒送醫的案792本國籍10多歲男性,病毒量高可能是在旅程中發病,而案793、794,病毒量很低沒有症狀,但也是陽性,研判染疫很久,全都送醫治療。

至於包含入境時有流鼻水等症狀的4人,其他旅客和機組員,共124人檢驗都過關,出關會再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在發燒篩檢站是39度,他在報到的時候就量過是36.5。」,也再次強調發燒的少年登機時並沒有發燒,是否是英國變異病毒還要再分析。

而長榮紐西蘭機師因為違規釀成本土感染,機組員的防疫規定變嚴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我現在要都是要到7天。」,從2021年起,機師、空服員回台檢疫,分別過了3天、5天的門檻後,可以值勤長程過夜班。如果沒有派飛就一律檢疫7天後,採檢陰性出關,但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不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參加喜宴、去百貨公司,甚至接觸到的人都要實名制。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說:「(問題)就是航空公司,在外站的管理的機制出了問題,既然居家檢疫七天,下一個航班再派飛的時候,也應該要滿足七天。」,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林俊良說:「外站的飯店必須要建立一個專責制度,如果沒有辦法錄影,要有專人的一個監控。」

另外值勤時,雖然在外站旅館有專人或監視器管著不能出門,但在飛機上還是一樣,只靠組員互相提醒監督,對此長榮和華航都回應會遵照規範。畢竟違規被抓到機組員最高會被罰百萬,航空公司有監督責任最重又是百萬罰單。罰錢事小,造成破口不是錢可以解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