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拉到下巴! 戴口罩防疫不NG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大家都是口罩不離身,但是通常要喝水或吃飯的時候,很多人為了方便,都會習慣把口罩拉到下巴和脖子的位置。不過醫生提醒,脖子、下巴很可能已經是被汙染的地方,口罩拉到這裡再帶回口鼻位置,病毒很可能就會因此進入口鼻,增加感染風險。另外還有哪些NG戴口罩、收納口罩的方法,怎麼避免來看我們的報導。

現在走在路上,口罩成了大家的基本配備,緊緊戴好防止新冠病毒侵襲,不過拿下口罩你的方法正確嗎,華視記者王馨儀說:「不少人會習慣在吃東西或喝水的時候,把口罩拉到下巴這個位置,但是這樣再戴上的時候,病毒很可能就會進入口鼻。」,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可能臉上會有一些地方接觸到病毒,就像下巴這一邊,口罩內側面會沾到下巴,推回去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就會造成病毒,反而從下巴被帶到嘴巴甚至鼻腔。」

就連藝人舒淇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口罩的NG戴法,除了拉到下巴還有像是掛在胸前的口罩鍊,或把口罩對折掛在手上,都讓口罩有被汙染的風險,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手不要去碰觸口罩的正面。」,醫生也提醒,口罩外層是最多病菌的地方,千萬不能用手觸碰。而口罩內層則是最靠近口鼻,拿下來一定要小心收納,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譬如說拿一個乾淨的面紙,把口罩拿下來之後就把它放在面紙裡面,去區分內面跟外面。」

戴好口罩就是為了避免病毒入侵,不過醫生提醒,如果口罩收納穿脫方法錯誤,病毒可能反而會進入你我體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