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防疫管控加嚴 違規最重將罰百萬

航空業防疫管控加嚴 違規最重將罰百萬 | 華視新聞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林俊良。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年起,將強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健康防疫管控措施一事,外界關心航空公司是否也有相關管理計畫提出,對此,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除了說明細項,也回應相關違規處置作法,同時籲請航空公司確實加強督導,否則不排除祭出減班限縮等行政命令處罰。

機組員健康防疫管控措施1/1強化實施

有關強化後的機組員健康防疫管控措施,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表示,明年元旦起,將要求所有機組員在出國前提報健康聲明書,以利其他機組員了解情況,以及在機上的戴口罩、用餐也防疫升級,包括駕駛艙人員等。

外站部分,林俊良表示,加強措施包括:要求所有飯店盡量讓機組員入住同一樓層,並一律在房內用餐,同時要求航空公司與飯店建立專責制度,比如透過錄影或專人監控方式,避免機組員有擅自外出情形發生。

林俊良補充表示,機組員返台後前7天除了得居家檢疫和採檢陰外,還得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7天,才可以進入社區。

 

若機組員檢疫期違規、航空公司督導不周? 民航局回應

至於,未來若機組員再發生檢疫期間違規,或航空公司督導不周時,民航局有何處置作為?林俊良表示,機組員違規部分,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元至100萬元;航空公司部分,則除了依相關法令最重開罰100萬元外,情況嚴重者也不排除會祭出減班限縮等行政命令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