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雙年展 作品搭「后翼棄兵」熱潮

陳苑婷 張容輔 黃宣凱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肆虐之下,許多藝文活動不得不喊卡。「202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不僅是陶藝界的一大盛事,也是疫情期間少數順利開展的世界級展覽。其中西班牙陶藝家的作品意外搭上美劇「后翼棄兵」的熱潮,吸引民眾模仿搶拍。

看過美劇「后翼棄兵」的人,是不是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似?眼前這個手拉坏作品,乍看之下,和后翼棄兵的劇照有幾分相似,雙手交叉,許多人擺起女主角的招牌姿勢模仿搶拍,陶博館典藏展示組組長江淑玲說:「(陶藝品)不僅僅是為功能性所使用,它也承載藝術家很多的想法在裡面。」參展民眾說:「這個很中國一個色彩,然後它讓我好像到天上一樣,旁邊都是雲彩色彩很漂亮造型很特別。」

不同陶藝品傳達給觀看者截然不同的感受,每個作品背後,都訴說著藝術家的價值與理念,陶瓷博物館館長吳秀慈說:「(展覽)不僅見證台灣陶藝的歷史,也成功的打造一個國際的品牌,國際的評審都來到這裡,把作品都挑選出來以後,然後接著才疫情發生。」台灣國際陶雙年展是疫情期間,少數成功開展的國際級展覽,因疫情無法前來的陶藝愛好者,也能透過線上影片與環景服務,共同參與這場陶藝界的一大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