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大作戰! 雞飼料放油.魚塭灌海水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寒流來襲,農漁業紛紛採取防寒措施,養雞場老闆在雞舍外頭,用層層帆布防風,還在飼料裡加了植物油,讓雞隻增加熱量抗寒;另外栽種玉米的溫室,業者則是噴灑營養劑,增加玉米葉片厚度,至於文蛤養殖場,老闆則是緊盯氣溫,一旦溫度過低,馬上會灌注海水提高水溫,希望它們都能挺過這波寒流。

養雞場的溫度下降到15度,老闆趕緊把雞舍外的帆布放下,防止寒風入侵,養雞場業者蔡桂輝說:「我們有九棟(雞舍)所以有九層,每一層會擋一到兩度。」雞舍要防寒,雞隻當然也要避免受凍,業者在雞飼料裡放了植物油,增加雞隻的熱量,而小雞比較不耐寒,就必需用暖爐保暖。養雞場業者林錦藤說:「這個就是暖爐,這個東西是鋁片,鋁片的導熱會比較快。」

空心菜農擔心寒害,趁著寒流來襲前搶收,至於溫室裡的玉米,葉片上結了一層露水,業者趕緊給玉米噴灑營養劑,玉米業者邱耀慶說:「這個是鈣跟氨基酸,主要是讓它(葉片)一直增厚,表面有油脂包覆。」

文蛤養殖業者,則是緊盯著氣溫,一旦溫度過低,他們馬上會在養殖池內,灌注海水,文蛤養殖業者說:「引進海水把水灌滿一點,讓它溫度不會降那麼低。」寒流來勢洶洶,農漁業抗寒大作戰,只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