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 新北石門低溫僅8.1度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目前正在南下,速度非常快,也讓全台急凍,我們從溫度分布圖上很明顯看到,本來綠色的部分逐漸變成藍色,也就是溫度低於10度,今天上午11點,在新北市石門區已經測到8.1度的低溫!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全台22縣市,只有南投、嘉南、高屏是黃色燈號,其他地區都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北北基、桃竹苗、宜蘭更有6度以下機率!寒冷天氣會至少到元旦,都是極冷的天氣!也因為東北風強勁,今天也針對幾乎全台發布強風特報,要再次提醒您,今天深夜到1月2日都很冷,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一下公車,冷風迎來,民眾全身冷到包得密不透風,走在台北街頭,行人的羽絨外套、帽子全出動!因為北台灣,從清晨開始氣溫驟降,以淡水測站來看,深夜12點,還有破20度,溫度卻宛如跳水一般往下掉,上午十點過後,溫度下探10度!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北部在上午就有機會出現十度左右的低溫,那至於中部可能在中午過後,也有機會溫度慢慢降到十度以下,各地的最低氣溫,預估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大概是六度到八度,南部跟台東大概有是九度到十度上下。」氣象局針對全台22個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南投、嘉南、高屏是寒冷的黃色燈號之外,都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受到水氣配合,北部、東北部一千到兩千公尺高山,像是太平山、七星山、拉拉山,都有機會下雪,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波東北風太過強勁,氣象局發布強風特報,只有北市、嘉義市、南投之外,都得防強風!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九到十一級左右的強陣風,那也因為風速很強所以在空曠的地方,體感的溫度會更低一點,就是感受會更為寒冷。」

強風吹來低溫,會讓寒冷度大升級,尤其在跨年當天、到隔天元旦清晨,溫度會是最低的!這樣的寒流天氣,要一直維持到元旦,1月2日之後,氣溫才會回溫,觀眾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才不會凍壞身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