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國道最塞 國5估今下班後爆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了,不過每逢假日必塞的國道五號,從今天上午就開始湧現車潮,預估傍晚過後,還會有另一波下班尖峰時刻的車潮出現,究竟何時會最塞呢?高公局表示:元旦國道最塞,國5估今下班後爆車。

不管是跨年還是迎曙光活動,雖然都有些異動,不過國道的車流量,還是會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預估西部國道,從下午4點過後,就會出現車潮,傍晚6點到晚上10點,都會比較壅塞,行車時間會比平日多3倍,國5更是提前從上午開始,就有車潮出現,提醒民眾出發前,可以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避開壅塞的時段、路段上路,也可以選擇替代道路行駛。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國五的流量現在是有比往年還來得大了,從下午還會有另外一波,尤其是大概六點以後的一些,下班後的車潮往國五,往宜花東的一個車流量,行車時間恐怕還是會比我們平常,增加大概三倍到五倍不等左右的一個行車時間,三天的部分我們預估,明天是屬於雙向跟南向的一個,流量最大的一天,那大概會達到115百萬車公里,大概比平常交通量,大概增加了1.3倍的一個流量,那尤其是國五的部分,可能從上午四點以後,就會有一些車多壅塞的一個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