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 害寵物受寒最重罰1.5萬元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人要保暖,家裡的寵物也要做好保暖工作,高雄市流浪動物收容所,就特別增設保溫燈、電暖器、電毯等等,讓收容的浪浪們不至於受寒了,而動保處也表示,依照動保法規定,沒幫寵物做好保暖也算是不當飼養,被舉發又屢勸不聽,最高會開罰一萬五千元。

打開籠門,狗狗們全舒服的,窩在保溫燈下,地上還鋪著大被子,這裡不是哪家寵物美容館,是高雄流浪動物收容所,因為寒流來氣溫驟降,動保處在收容所裡,就增設了保溫燈,是壁式電暖器電毯等等,小狗大狗還是貓咪們,都有保溫燈可以取暖,動保處說在氣溫低於20度時,就會啟動防寒措施。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組長李東融說:「依據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規定,飼主對其管理動物,應提供適當溫度的環境。」根據動保法規定,沒幫寵物做好保暖也算是不當飼養,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狗狗還是會冷欸。」

一隻隻穿上漂亮的衣服,就因為天氣好冷,怕狗狗們也受寒,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因為牠在生病。」幫生病大狗蓋輩子,愛狗的飼主對毛孩子,就真的像自己的小孩,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真的很冷的話我們會幫牠穿雨衣,就穿一件這種比較厚的毛線衣,外面再穿一件雨衣。」

不只人要穿暖暖,也要幫寵物們來抗寒,否則被發現舉發又屢勸不聽,就會被依動保法開罰最高一萬五千元,動保處提醒,面對這幾天的低溫,飼主可別忽略了,也要幫毛小孩來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