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民防寒害 菜園搭帳篷.香蕉套袋

王詩涵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寒流來襲,作物也要防寒!雲林西螺,有農民為了怕空心菜凍傷,特別在菜園搭起帳篷,而莿桐鄉的蕉農,則把香蕉全套袋,就怕低溫,賣相變差,毀了種植心血。

大風狂吹,雲林西螺的農民,在菜園搭起帳篷,幫空心菜防寒,菜農說:「空心菜本來就是冬天比較怕冷。」農民說帳篷就像是個,簡易的溫室,可以避免空心菜凍傷,而雲林莿桐鄉的蕉農,也怕香蕉受不了低溫,蕉農蘇明利說:「(太冷)賣相就差了所以我們要先提前先,這樣就有差啦,布包著就有差了。」

原來低溫會讓香蕉,賣相變差,所以,蕉農,特地用布,把一串串香蕉全包覆住,就像穿了一件外衣一樣,有防風作用,而古坑鄉,金鑽鳳梨也防寒,因為再半個多月就能收成,農民說:「這少數幾顆已經紅了。」農民特別用黑布把一整排的鳳梨覆蓋住,因為怕鳳梨會結霜,在快收成的關鍵時期,農民防寒大作戰,要護住自己的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