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凍死魚蝦 嘉義養殖業者搶救心血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寒流來襲,沿海養殖漁業繃緊神經,卻還是出現災損,嘉義東石蝦農一早趕來池子查看,整池泰國蝦凍死,再差一天就要收成賣到市場上了,現在真的是欲哭無淚,而過年常見的金鯧魚,也陸續出現翻肚情形,只能盡快下水搶收,看看能不能減少損失。

灑網下去,拉上來蝦都凍死了,東石涂姓蝦農說:「這一整池都死光了,你看這個這麼大隻。」個頭這麼大一隻,一動也不動,這波寒流來襲,依然撐不下去,東石涂姓蝦農說:「(泰國蝦)很怕冷。」

泰國蝦最怕冷,嘉義東石養殖業者今天一早趕來池子看,已經全然來不急了,東石涂姓蝦農說:「都死光了不然是要怎麼辦。」眼看隔天就要打撈,上市賣個好價錢,但現在這整池辛苦養的泰國蝦,一萬多隻整池凍死,網子越撈越心碎。

東石涂姓蝦農說:「叫人明天要過來撈了,今天來看怎知都凍死了。」一樣在東石沿海,搭著小竹筏在魚池來來回回,養殖漁民吳先生說:「這個撈起來都沒辦法了,沒辦法了這個都死掉了。」打撈上來的金鯧魚,一隻隻翻肚。

養殖漁民吳先生說:「十度左右牠就撐不住了。」十度的低溫,一樣抵擋不了,還算新鮮的,只能看能不能,多少賣點錢,養殖漁民吳先生VS.記者說:「要看那個(眼睛)亮度啊,(所以這個還算很新鮮嗎),那個新鮮啊剛死,(剛凍死)剛凍死的。」偏偏一個多月後,即將迎來春節假期,別說能不能賣到好價格,現在就只希望損失別再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