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跨年 管制區仍見飲食.脫口罩

雷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政府是少數照常舉辦,開放民眾現場參與跨年晚會的縣市,但強調有防疫配套措施,像是進到管制區嚴格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嚴禁飲食,除了飲用水,就連飲料都不能帶進管制區,不過在跨年晚會的現場,還是看到。

北市越夜越HIGH,但防疫可不能越來越鬆,首次防疫跨年從入口就嚴格管制,台北市政府工作人員說:「登入進去就好了。」拿出身份證要不就下載APP登入,嚴格落實實聯制,民眾說:「(會覺得很麻煩嗎進場的時候),其實還好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會好好遵守。」「大家一起來跨年,那只要大家做好防疫,其實也沒什麼(關係)。」記者雷雅說:「跨年晚會除了嚴格規定戴口罩禁止飲食外,如果拿了是飲料或咖啡也會被攔下強制捨棄。」

有的人是當場喝光,也有人是直接和飲料說再見,不過實際走到會場內,還是發現有人偷渡食物進到會場就地野餐,就這樣15分鐘後,才見工作人員出面制止,也有人因為管制區太吵,講電話怕對方沒聽見乾脆拔掉口罩,好在他找了個空曠的位置,但防疫最困難的,絕對是所有人潮同時散場的時刻。

捷運工作人員說:「大家麻煩口罩要戴好喔。」煙火一結束捷運的工作人員就守在捷運口,耳提面命口罩要戴好,好在大家都很遵守,今年疫情加上寒流跨年人潮明顯減少,搖滾區加上外圍人潮約四萬人,捷運站人潮不像往年多,大家很快就能跨進捷運進到家門,揮別2020迎接2021,防疫生活也得繼續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