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21 全球跨年慶祝活動登場

喜迎2021 全球跨年慶祝活動登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號稱「零確診」淨土的北韓,照舊舉行大規模跨年表演活動。泰國則在昭披耶河上,施放超過2.5萬發煙火迎接新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年也依舊在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舉辦煙火秀。香港則因防疫緣故,取消了維多利亞港煙火秀。

無懼寒冷天氣,舞者在台上跟著音樂翩翩起舞,放眼望去,慶祝跨年的民眾,擠滿了金日成廣場,大家開心揮舞著,旗幟跟螢光棒,等著倒數迎接新年,雖然發生新冠病毒疫情,但號稱「零確稱」的北韓,依然舉辦了大型跨年活動,北韓官媒報導,在符合防疫規定下,民眾31號晚間湧入平壤,金日成廣場觀賞音樂會,並在大同江邊施放煙火,慶祝新年到來。

泰國因為疫情緣故,關閉部分娛樂設施,並縮小跨年活動規模,但曼谷仍以美麗的煙火秀迎接新年,2.5萬發煙火,從停泊在昭披耶河的船隻上施放,把夜空裝點的相當美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今年照例在全球最高塔,哈里發塔施放煙火,民眾可以到現場觀賞,但必須遵守規定,保持社交距離,至於香港今年因為疫情,取消了每年跨年重頭戲,維多利亞港煙火秀,雖然晚上不少民眾,到尖沙咀齊聲倒數,不過跟往年的熱鬧相比,今年香港的跨年,顯然冷清安靜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