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元旦升旗表演 三軍樂儀隊吸睛

尹智剛 陳知學 SNG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表演,是以「2021台灣有你」當做表演主軸,三軍樂儀隊再度扛起大梁,重現去年國慶獲得好評的「原地間槍法」,北一女樂儀旗隊、建中樂旗隊以及20所學校學生組成的「百人街舞團」,也都帶來精彩表演,秀出青春洋溢的年輕活力。

不管是高拋槍還是轉槍全都駕輕就熟,民國110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三軍樂儀隊再次扛起表演大梁,陣形編排搭配流行歌曲,在去年國慶典禮獲得好評,沒有音樂伴奏的「原地間槍法」也再度登場,原地間槍法,以拍槍踏步及靠腿聲音當節奏,展現默契和平常辛苦訓練的成果,但參加表演的儀隊不只國軍。

北一女樂儀旗隊全都出動,英姿煥發青春洋溢展現另一種儀隊樣貌;建中旗隊不落人後大旗耍得威風凜凜,全國20所學校學生組成的百人街舞團,也帶來節奏分明的動感熱舞,有台灣版太陽馬戲團之稱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則不畏懼寒流低溫打赤膊賣力秀特技。

貓頭鷹樂團「藍白圖騰」說:「在大海衝破逆浪往前行。」另一頭海軍艦隊指揮部也在臉書發布元旦形象影片,官兵組成的「貓頭鷹樂團」以自創曲唱出捍衛海疆的信念,也象徵即使面臨疫情衝擊和中國敵情威脅,海軍健兒未來依然會繼續乘風破浪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