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 蘇揆赴台北港視察查驗作業

張之晴 彭冠霖 SNG 報導  / 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從元旦開放進口,今(4)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台北港視察豬肉進口通關查驗作業。蘇貞昌強調,儘管廠商都說不會進口,萊豬也還沒真正進到台灣市場,但政府還是嚴格把關也推出「豬肉儀表板」,供民眾每天上網查詢豬肉進口的情形。

開場先道聲新年快樂,元旦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前進台北港。北台灣貨物進出口重鎮,元旦開放進口的萊克多巴胺豬肉,以後也要從這裡進到台灣市場,通關查驗怎麼做得先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人說我今天是來看萊豬,不是我是來看檢驗的整個準備跟程序。」

不管是不是萊豬,蘇貞昌強調,只要是進口豬肉都會套用檢驗程序,還會公布在豬肉進口資訊儀表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每天上午11點,這個儀表板就會公布,台灣豬到底我們屠宰多少,然後進口豬一樣我們進口多少。」,只是後端作業齊備,但想進口萊豬前得先前往當地查廠,卻因為疫情卡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只要進口我們都嚴格查察逐批查驗。」,食品安全嚴格把關,萊豬還沒來,政府先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