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拍桌轟萊豬 蘇揆嗆:拍桌沒用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一月台灣正式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有超過10個以上地方政府,透過自治條例,規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零檢出,和中央牴觸,還沒得到行政院回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拍桌怒轟,而蘇院長也霸氣回嗆「你講不清楚,拍桌子沒有用啦!」另外,消基會也加入戰局,公布近20萬份的「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連署書,呼籲政府能夠懸崖勒馬!

立委(國)賴士葆說:「你現在在笑我知道,因為你知道被我抓到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10個以上地方政府自治條例,規範瘦肉精零檢出,還沒得到中央回應,雙方拍桌互嗆場面非常火爆,立委(國)賴士葆說:「我沒有問你這個問題你一直反質詢,你怎麼可以反質詢。」

萊豬進口台灣,行政院提出的行政命令,禮拜四就要在立法院表決,除了得應付在野黨,還開便當會跟同黨立委溝通,蘇揆拿同婚法案來比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每一個法案在討論表決前,難免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但是黨籍的立委大家一定要腳步一致,社會會看見我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說同婚法案也爭議,不過消基會在網路上,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收到近20萬份連署書,呼籲政府懸崖勒馬,也號召民眾禮拜四到立法院,參加國民黨發起的抗爭活動。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這種一致性的一個同票,其實就是一個叫做閹割式的民主,我們民意代表自己的權力給自廢武功了,我們不認同。」消基會說抗爭,面對民間團體,和在野黨分進合擊,民進黨護航萊豬進口,這一仗並不好打。

賴士葆拍桌轟萊豬 蘇揆嗆:拍桌沒用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