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保證永不進萊豬? 侯友宜:盼中央網路公開

誰能保證永不進萊豬? 侯友宜:盼中央網路公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目前已開放進口,民眾憂心從外包裝標示無法判斷是否含萊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很多進口商都宣示不進口萊豬,「但誰能保證永遠不進?」。侯友宜建議中央,這段時間可以做宣示性、實地性的查驗,在網路公開進口商是否有進萊豬,並隨時抽驗,讓民眾自己判斷。

侯友宜視察肉品加工廠 質疑萊劑標示沒統一

侯友宜今(4)日上午前往生產CAS優良肉品的加工廠視察,他表示政府在「萊」或「不萊」的標示上,還沒有辦法做到統一,也沒有辦法讓民眾一目了然分辨這是進口豬還是台灣豬,起碼身為地方政府能夠先做到,讓民眾從外包裝判斷,且經過衛生品質安全的管理流程確實無誤,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誰能保證永不進萊豬? 侯:有人要進口才是考驗開始

侯友宜強調,「最近看到很多進口豬肉商都不進萊豬,但誰能保證永遠不進萊豬呢?」,他指出在源頭管理上,所有進口商的進口與抽驗流程,政府有責任落實百分之百管理。現在看起來都還沒進口萊豬,等一段時間開始有人「蠢蠢欲動」要進口的時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未來進口商若進口 侯友宜:政府願意網路公開?

侯友宜呼籲,政府這段時間可以做宣示性與實地性的查驗,最重要的是隔一段時間以後,當大家都流於形式、疏於注意時,才是要嚴格面對的時刻。政府願不願意說明哪一家進口商確實有進口萊豬,並在網路公開資訊、隨時抽驗、找第三方驗證,讓民眾來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