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輸越接觸7人皆陰性! 再採檢確認

台輸越接觸7人皆陰性! 再採檢確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新增三例來台至今都無症狀的境外移入確診者!其中一名法國長期工作的台灣女性,去年10月在當地有確診但沒有就醫治療,後來多次當地採檢都陰性,今年元旦持核酸陰性報告回台灣,檢疫期間申請奔喪再度採檢,竟然復陽又確診!而越南1月2日公告新增從台灣移入的越南籍產業女移工,究竟是哪裡感染?確診女移工表示在機場有跟同機的朋友聊天,而且越南當地檢疫是八人同處一間,但另外七人都陰性,當地衛生單位還要進一步篩檢才能釐清!

怕你來台灣酷酷掃,更怕你回台灣靜悄悄!台灣新增境外移入三例,案814菲律賓12月10日來台入境至檢疫至今無症狀,30多歲女移工持核酸陰性報告入境,檢疫期滿採檢陰性,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自費採檢確診。案815,台灣20多歲女性去年2月去多明尼加拜訪朋友,今年元旦回台到現在無症狀,因為入境陰性報告不合規定重新採檢確診。

從法國回台灣案816最弔詭,是台灣40多歲女性長期待法國工作。去年10月當地確診,沒有就醫治療,當地多次採檢陰性,1月1日也無症狀返台,檢疫期間申請奔喪,自費採檢確診。CT值36,以台灣檢疫標準,CT值35以下算高病毒量認定確診,案816CT值36為什麼沒跨過門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CT值)它其實不是一個診斷的標準啦,一個參考值,它還有看很多三株三個基因都會一起來看,(為何當地未治療)國外輕症不一定會去治療啦,確診之後會告訴他說,你在家裡隔離14天之類的,不一定(就醫)如果有特殊症狀才會就醫。」

越南1月2日新增1例確診是從台灣境外移入,是105年就來台灣工作,一直到去年底才回家的產業女移工,究竟是哪裡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說她有在(越南)機場跟她們越南移工,在機場是有談話啦,當地(檢疫)是8人隔離在一間,不過其他7人並沒有驗出陽性,只有她一人驗出來陽性,可能她還會再採檢確認一次。」

目前CT值還有待確認越南還沒提供,還要更多採檢證明,她感染來自異鄉還是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