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不夠住 指揮中心擬釋出集中檢疫所1500空房

防疫旅館不夠住 指揮中心擬釋出集中檢疫所1500空房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居家檢疫政策將加嚴至「1人1戶」,但隨著農曆年節將近,其帶來返國團圓人潮,也讓全台防疫旅館量能逐步吃緊。對此,指揮中心今(5)日緊急宣布,將釋出集中檢疫所空床約1500床,供民眾上網預訂,「預計這2、3天就能公布上線」

全台防疫旅館住房緊張 指揮中心擬開放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防疫旅館約16000間,經了解,包括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市等皆已客滿,高雄市則接近客滿,而桃園市9成滿,新北市、台中市約7成滿,其餘縣市則還有空房間,觀光局現正積極希望更多業者加入,好趕在過年前盡量安排出1萬間空房,「觀光局仍在盤點中,會再努力」。

眼看春節年前防疫旅館住房緊張,莊人祥說,指揮中心考量全台北中南共約3300多間的集中檢疫所使用率僅五成,因此決定著手建置網路訂房資訊系統,將空房釋出,讓返台民眾上網訂房,「房間數量預計這2、3天就能公布上線」。

入住價格部分,莊人祥說,目前尚在研議中,僅說現行集中檢疫所一日收費為3000元,不排除會有調降空間,但強調僅限春節期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