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境外移入! 1例來自英國有症狀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宣布今(3)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英國、德國、美國和史瓦帝尼,而且全都有症狀,所幸都是在檢疫期間確診就直接送去治療。而就是因為國外疫情嚴峻,指揮中心要求15日之後入境的所有旅客,都必須在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避免在自家還是有機會碰到社區內的人。但雖然現在旅館房間數還夠,月中之後會出現春節返國潮,恐怕供不應求。

英國跨年夜,卻是警察搜捕違反封城令的民眾之夜,變種病毒倫敦人不怕,台灣人很怕。3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其中案810,20多歲女性英國就學,拿著3天內陰性報告,但入境有症狀甚至發燒,分別在機場、檢疫所採檢,都是陽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還是以她是在英國當地感染的機會最大,CT值是19算是一個新發病的個案。」

還會再定序是否為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另外案811是德國留學生、812是去美國探親返台的男性,813則是來台工作的史瓦帝尼籍男性30多歲,都在檢疫期內發病。至於越南2日通報,34歲台灣女性入境呈陽性反應,指揮中心說還沒收到相關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禮拜三再跟各位說明,即使他明天給我們還是要做疫調。」防堵境外移入者進入社區,15日起不分國籍入境就要去住防疫旅館,儘管全國有1萬6千房,目前住房率50%,恐怕到了到了月中以後的春節返國潮,一房難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交通部林部長也正盤點全國的防疫旅館,未來就是在過年前會增加1萬間左右。」指揮中心和觀光局也會持續和地方政府協調,讓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就怕國人因為找不到地方檢疫,春節回台團圓路受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