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多30元? 麻辣鍋業者:新品項

林仙怡 陳明彥 報導  / 台北市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從元旦開始放寬進口,但最近有網友在臉書上,指出一間麻辣鍋店,豬肉立刻漲了30塊,痛批是在欺負台灣人嗎?不過消保官實地稽查,發現業者並不是漲價,而是增加台灣豬肉的新品項,所以沒有違法,至於五星飯店也開始標示出豬肉的產地來源,到目前還沒有漲價的計畫。

業者說:「這是我們的國產豬肉,這是我們的西班牙豬肉。」一邊是台灣認證的國產豬肉鍋,另一邊則是西班牙豬肉鍋,如果想吃台灣豬要多花30塊,有網友痛批是在欺負台灣人嗎,網友分享菜單,痛批豬肉漲了30塊,質疑為什麼要佔人便宜,菜單上的確寫著,只要加價就可以換台灣本土認證的豬肉,萊豬進口讓民眾草木皆兵,連業者也大嘆無奈,麻辣鍋業者謝惠茹說:「我們原本的進口豬,就是一樣的價錢沒有調整過,只是有多了一個選擇,給客人做選擇。」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說:「不構成所謂的漲價,因為他原來根本沒有這個菜色,並沒有說跟其他的業者,聯合起來一起漲價,而且也不會影響到交易秩序。」

業者從去年底開始,就更換新菜單,增加國產豬肉的品項,但是要加價民眾會不會買單,顧客張先生說:「(會想要加購台灣豬肉)應該不會,(為什麼)因為他原本的就是,就是原本的豬肉啊。」顧客李小姐說:「如果按照這個比例原則的話,我是會願意加30塊也不貴。」

萊豬開放進口,國產豬似乎變得更珍貴,五星飯店的餐廳,也開始標示豬肉的產地來源,自助餐供應的松阪豬到豬肉壽喜燒,用的通通都是台灣豬,五星飯店行銷副理許勝淵說:「在供應的部分,也沒有什麼問題,價格也沒有去做調整。」包括國泰萬怡酒店,王品集團晶華酒店漢來飯店,目前所供應的台灣豬肉,都沒有調漲的計畫,五星飯店靜觀其變,但是接下來台灣豬肉,會不會漲價,恐怕是民眾最想知道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