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6天連戰2波寒流」 先濕後乾全台冷爆

明起「6天連戰2波寒流」 先濕後乾全台冷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上週寒流結束還不到一週,臉書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今(6)日午後指出,目前新一波的強烈冷空氣正從東亞內陸直衝而來,預計「週四(1/7)凌晨」,也就是再過不到12小時,就會抵達台灣,屆時全台將迎來「連續6天以上」的嚴寒,提醒民眾務必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

長時間嚴寒!1/7凌晨起「兩波」寒流接力抵達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這一次寒冷,將由「兩波」達到「寒流」等級的冷空氣接力,分別是首波於7日凌晨來襲的較強冷空氣,第二波則是11日抵達,其中唯一小回暖的空檔,僅有週日(1/10)白天,相當短暫。

(翻攝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翻攝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7日起,馬祖將下探4度,北部為6度或以下,中部、宜蘭、金門、台南低溫7至9度,高屏、花東、澎湖則落在10度左右。

降雨方面,天氣即時預報提到,本次寒流是「先濕後乾」,今起到週五(1/8)上半天,水氣最多,北東部陰雨、中南部陰霾為主;週五(1/8)下半天後,乾空氣抵達,水氣「愈晚愈少」;週末假日(1/9-1/10)將受乾空氣影響,除了「花東、迎風面」仍有少量飄雨,其餘多數地區將轉為「多雲到晴」。

明起6天連戰2波寒流「比跨年那波要久很多很多」

此外,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中、北部山區,最容易下雪的時間,約在週四(1/7)晚至週五(1/8)早。

「這一波寒流比起跨年那一波,要久很多很多。」天氣即時預報提醒,再過不到12小時,全台將迎來「連續6天以上」的嚴寒,呼籲大家務必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