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1℃濕又冷 下午可望降雪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來襲,氣象局預報可能會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南投合歡山中午氣溫在1度左右,水氣也充足,不過還沒有下雪,有民眾凌晨三點,從台北出發來這裡等雪,還有人開露營車來,第三次挑戰住在山上,就是要看到今年第一場雪,根據預報資料,下午三點溫度可能降到零下三度,合歡山可望下雪。

合歡山武嶺一早就湧進大批遊客,等著看今年第一場雪,遊客說:「這一生都沒有看過雪,是長什麼樣子。」「(從)台北市大概半夜兩三點就出發了。」山上氣溫在1度左右,下雨還颳強風,非常濕冷,遊客各種防寒道具紛紛出籠,記者VS.遊客說:「(穿了幾件)五件。」「暖暖包,(一包而已嗎)兩包。」「雪衣厚的一定要有,長版的帶上然後雪褲,羽絨的也要穿上。」

還有外國遊客開露營車上來,打算住在山上等雪,車內鋪滿鋁箔紙和睡袋保暖,也自備電熱器煮食物,外國遊客說:「我們打包了冷凍食品就在上面。」記者VS.遊客說:「挑戰第三次,前兩次都是因為準備不足就落荒而逃,(在武嶺上面吃感覺有不一樣嗎)特別冷。」

武嶺停車場不到十點就停滿遊客車輛,而且陸續有遊客車輛開進來,因為氣象局預估,在中午11點過後,氣溫又會開始下降,有人每年出國賞雪,今年因為疫情,第一次在台灣看雪,遊客說:「每年都在日本吧現在不能了,所以來邊看台灣雪。」根據預報資料,下午三點左右氣溫會降到零下三度左右,如果水氣充足,合歡山很有可能會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