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 合歡山大片山壁結冰柱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發威,南投合歡山氣溫不斷下降,中午過後也湧現追雪人潮,但因為濕度不夠,所以想要看到下雪,機率不高。不過山上氣溫夠低,因此山壁流出來的水,都凍成一根一根的冰柱,太陽照射還會閃閃發光,相當美麗。

山壁石塊上,還有好幾十支冰柱,一根一根相連,太陽照射,冰柱閃閃發光,像是冰雪王國一般,耀眼迷人。這裡是南投合歡山,台14甲線,武嶺往松雪樓方向,山壁大片結冰,當時氣溫只有5度,濕度達80%,山壁有水流下來,太冷了就結冰變冰柱,松雪樓前的地面積水,也凍到結冰。

遊客說:「感覺冷不冷,冷。」寒流發威,合歡山湧現追雪人潮。記者VS.越南籍交換學生說:「(怎麼穿那麼少),我不知道,我以為這裡還好。」年輕人很勇猛,只穿牛仔外套和帽T,這位女學生也是,穿短裙衝上山。

為了避免有遊客高山症發作,松雪樓除了有AED,還有氧氣供應室以防萬一。松雪樓主任曾熒美說:「戴著面罩,三分鐘左右你就會感覺很舒服。」

越晚越冷,合歡山氣溫持續下降,武嶺出現濃霧,員警廣播,要遊客盡早下山。員警廣播說:「前往大禹嶺花蓮的遊客,盡早出發。」公路局二工處埔里工務段長黃陳全說:「最新的氣象的預判,下雪的機率應該是不高,但是路面極可能會結冰。」因此公路總局宣布,台14甲合歡山公路,和中橫台8,傍晚五點開始封路,到隔天上午7點,到時再看路況決定是否開放,提醒上山遊客一定要留意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